主辦:香港海員工會

活動名稱:「紀念香港海員大罷工勝利100周年LOGO設計大賽」

日 期:即日至2021 年12 月31 日 中午12時正

對 象:市民大眾

 

簡介:

歷史背景

1922年1月12日,為了反壓迫、反歧視、爭取香港海員合理工資待遇,香港海員工會前身「中華海員工業聯合總會」發動和領導了震驚中外的香港海員大罷工。從1月12日起至3月8日止,在各方支持下,歷時56天的香港海員大罷工取得了中國工人運動史上首個重大勝利,亦是震撼世界的反殖反帝鬥爭的一次重大勝利,被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史冊。

2022年是香港海員大罷工勝利一百周年。一個世紀以來,香港工人在實現民族復興的道路上譜寫出輝煌的篇章,在波瀾壯闊的中國新民主革命中亦湧現了不少英雄人物,這是值得中華兒女引以為傲的。為此,我們向廣大市民徵集以「紀念香港海員大罷工勝利100周年」為題的LOGO,並設立以下獎項。所有作品均有機會被挑選作為系列紀念活動之用。

 

獎項:

冠軍(1名):港幣6,000元

亞軍(1名):港幣3,000元

季軍(1名):港幣1,000元

優異獎(10名):各港幣200元 超市禮券

 

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格式須為 JPG 或 PDF, 解像度為 300dpi 或以上及彩色;

 

評審標準:

  • 內容貼題
  • 作品創意
  • 設計美感

 

遞交方法:

  • 參賽者須 2021 年 12 月 31 日或之前把參賽作品連同填妥的參加表格https://forms.gle/Wi7GByf4nQ4kPXs87 遞交
  • 附有一段不多於 200 字的中文或英文說明,扼要描述設計概念。
  • 參賽作品檔案名稱須註明參加者的姓名及「紀念香港海員大罷工勝利100周年LOGO設計大賽」字眼,例子:參加者姓名陳大文 -「紀念香港海員大罷工勝利100周年LOGO設計大賽」。

報名鏈結:https://forms.gle/Wi7GByf4nQ4kPXs87                           

 

重要日期:

比賽截止日期:2021 年 12 月 31 日 (星期五)

結果公佈日期:2022 年 1 月 10 日 (星期一)

 

比賽結果將於香港海員工會網站及FACEBOOK上公佈,得獎者將收到電郵通知。

 

活動查詢:

電話:2332 0766

 

 

參賽者注意事項:

  1. 每位參賽者只可遞交一份參賽作品。如多於一份參賽作品,以最早收到的一份為準,其餘作廢,並不作另行通知。
  2. 參賽作品如有遺失、延誤、轉遞錯誤未能成功遞交,參賽者自行承擔責任,一概與主辦機構無關。
  3. 參賽作品一經遞交,不設修改及退還。
  4. 參賽作品的意念和所有內容必須原創,並且未經發表及未曾參與過其他同類型活動。不得盜用他人作品和意念,如證實抄襲,將被取消參賽資格,且不作另行通知。
  5. 參賽作品不得包含淫褻、不雅、暴力或色情內容。
  6. 參賽作品的內容及/或當中表達的意見或訊息如有抵觸香港法例,參賽者須承擔所有責任,主辦機構概不負責。
  7. 參賽作品一經遞交,參賽作品之版權均屬主辦機構所有,參賽者必須同意主辦機構可隨時為任何目的的展示、複印、複製、使用或修改其參賽作品,而主辦機構無須通知參賽者及向參賽者支付版權費用。
  8. 凡未填妥參賽表格或填報失實者,主辦機構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而無須作任何通知。
  9. 參賽者報名表格後,即代表參賽者同意所有參賽者注意事項。
  10. 評審結果以評審委員會決定為準,參賽者必須遵從評審委員會之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11. 主辦機構有權保留解釋及修訂是次比賽的參賽要求所列明的參賽者注意事項,參賽者不得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