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世界海員日系列活動2021

 

每年的6月25日是海員日,使全球一同關注海員對世界貿易的貢獻。隨著世界在慢慢過渡疫情下,海員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不僅要承認海員在極具挑戰性的條件下為保持全球供應鏈不受影響所做的努力。

     在疫情下香港海員工會堅持舉行一系列活動亦得到海事處、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和7間海事公司贊助及9個相關團體協辦,一同感謝海員對世界貿易的貢獻及向市民大眾推廣海員行業,同時本年度是香港海員工會成立100周年,我們在「向海員致敬」填色比賽及「海員日」網上問答比賽活動中亦加入了相關元素,加大了活動的慶祝意義。

     本年度首次參與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本會成為合作伙伴協助學生在海運事業探索,在「探究貨櫃船之旅」線上分享會中,成功邀請到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張世添船長及現職遠洋海員譚浩峯分享駕駛台及救生艇片段,還提供海員生涯規劃教育的相關資料,參加者勇於發問,積極了解海員工作實況,氣氛融洽。

成功舉辦三項網上活動後,在政府防疫政策放寬範圍下舉行了兩項實體活動,包括:海事博物館開放日及港口設置遊,以上活動分別與香港海事博物館及海事專才推廣聯盟合作,港口設置遊參加者反映熱烈,將於8月21日加開第二場。

     海員日系列活動得以成功舉行,在於勞、官、商三方合作,政府支持、業界團結及工會海員義工們的參與,互惠共贏。

 

日期

內容

參加人數

5月5日至6月5日

「向海員致敬」填色比賽2021

3,523人

6月15日至7月4日

「海員日」網上問答比賽2021

1, 587人

6月22日(二)

「探究貨櫃船之旅」線上分享會 1

42人

6月26日(六)

「探究貨櫃船之旅」線上分享會 2

58人

6月27日(日)

海事博物館開放日

1,568人

7月3日(六)

港口設施遊

238人

海員日系列活動總參加人數7,016